2017-03-09

学工部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工部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多次会议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学工部机关和各业务中心党小组结合工作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以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育人工作的具体措施。

2016年12月27日,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通过加强部门工作,提升学生对学校的信心和优越感,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明确本单位日常工作站位,提出用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谋划工作、指导推动工作。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以“在实践中发展和应用全环境育人理念,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为题开展理论辅导,提出应坚持青年主体性原则,以四项基本能力的培养为着力点,以形成不同场域的育人合力为发力点,使得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代特征、青年实际相适应。

2017年2月27日,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最新部署。

2017年3月9日,学工部党支部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工部教育宣传办公室主任李晓鹏、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黎泉、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任嘉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冠琼等党员代表发言,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全面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任务分解方案的有关部署,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工部党支部除集体学习外,还要求和鼓励党小组学习及党员自学相结合。学工部机关党小组及各业务中心党小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工部机关党小组多次在部务会上传达学习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青年研究中心党小组围绕学校网络新青年培育问题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其他党小组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党员自学方面,学工部党支部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将最新的权威解读文件转发给全体党员。

学工部党支部强调立足岗位学、带着思路学,以会议及文件精神作为指导,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励强化任务落实和责任担当,不断创新举措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