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先锋号·党培2015】再启征程——2015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风采展示暨结业仪式举行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9月2日上午,2015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风采展示暨结业仪式在光华楼2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辅导员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们首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风采展示。有的小组用情景剧、歌曲联唱的形式回顾培训班3天的学习生活,有的小组用舞台剧再现了李大钊等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还有的党小组通过诗朗诵和情景剧讴歌雷锋精神、文波精神。演出结束后,叶静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分别点评,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风采展示(情景剧)

风采展示之后,结业仪式正式开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征微对本期培训班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主席台各位老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随后,老师们与学员座谈,倾听大家的想法。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他们对学校和辅导员的感谢、对培训班的依依不舍和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深深期待。还有学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叶静漪发表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优秀能力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叮嘱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当中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珍惜在北大的美好时光,心无旁骛刻苦学习,在实践中开阔视野、练就才能;争当表率、善于服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服务学校发展和同学成长;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叶静漪指出,9月3日我们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希望同学们不负初心,不断以新成绩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为青春梦、北大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员座谈发言

全体师生合影后,结业仪式落下帷幕。另悉,本期新生党员培训班的集中培训日程结束后,临时党小组的建制将继续保留,在新生入学后,陆续组织学员开展参观沙滩红楼等相关活动,以实现对新生党员的长期培养和教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