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先锋号·党培2015】燕园初见——2015年本科新生党员抵校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8月29日上午8时许,新太阳学生中心一层大厅的2015级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报到处迎来了第一名报到学员。确认信息、审核材料、领取物资,经过约3分钟的快速报到流程,这名学员很快完成各项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入住宿舍。在报到处设立的新生党员手印墙上,学员们按上五彩的手印、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他们在燕园的第一个印记。


新生党员报到现场
 

在报到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工作衫,用热情的笑容迎接着每一位党培大家庭的新成员,帮助大家办理手续,耐心引路、解答疑问。为了方便学员,工作人员还提前建立微信群,分享报到位置、发布安全须知,随时随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手印墙上留下纪念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来到44楼看望新生党员和国防生。她走进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交流,询问大家来自哪里、学什么专业、是否适应校园生活;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参加培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增强先锋意识,发挥引领作用,成长为2015级本科生的骨干力量。叶静漪在与家长的沟通中表示,学校将妥善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请学生家长放心。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陪同看望。


叶静漪看望新生党员和国防生
 

为了让学员们尽快熟悉彼此并了解后续培训安排,29日晚,培训班在理科教学楼举行辅导员、学员见面会和党小组联络人推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主要日程和各项活动安排。学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与辅导员见面,自我介绍,推选党小组联络人,并集思广益设计了小组名称和口号。


新生党小组活动现场
 

今年是北京大学连续举办新生党员培训的第9个年头。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党办校办、教务部、总务部、公寓服务中心、动力中心、校园服务中心、校园卡管理与结算中心、体育教研部等单位给予了大力协助。暑假期间,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制定培训方案、编写培训材料、采买培训物资、接受学员咨询,为培训班顺利开班做了充分准备。

在往期培训班的基础之上,按照精致化办班的要求,本期培训班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诸多创新,更多采取小班教学和朋辈教育的形式开展活动,增强互动交流;强化党的知识和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新增晨读党章、党务知识讲座等,突出红色主题;设计定向越野、红歌汇、素质拓展、一站到底等集体项目,强调团队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