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学校特别向大家叮嘱几句,希望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出游:

1.近期电信诈骗猖獗,更需提高防骗意识,做到不透露验证码,不乱点短信链接,不轻信假冒的“政法系统”。

2.网购注意安全,不向陌生人泄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贪小便宜,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新型诈骗。

3.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学校老师和家人沟通,以防上当受骗。

4.出外游玩期间,要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了解安全注意事项。

5.不围观突发事件,遇突发情况不要惊恐喊叫,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

6.假期期间校园人流较大,留校的同学应提高警惕,外出时关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不让陌生人留宿宿舍。

7.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在电脑前久坐;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8.安全用电,注意防火。在宿舍里切忌私接电线,不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在宿舍为电动车电池、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拔插头。

9.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最后,要提醒大家随时牢记紧急求助电话,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

祝愿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增长阅历、收获成长!

 

学生工作部

20164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