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毕业生离校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忆昔长别/阳关千叠/狂歌曾竞夜/收拾山河待百年约……

七月的燕园,骊歌声声,别情依依。回首往昔,你们怀揣着梦想踏歌而至,如今,你们满载经纶学成而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临行之际,我们不诉离殇,只言珍重。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平安离校,学校叮嘱大家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毕业季聚会活动较多,进出学生公寓的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安全,要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在进行拍照、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焚烧;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并注意保管相关凭证。

二、毕业前夕,同学们在聚餐时,要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地方,谨防发生食品中毒事件。同时,应该有所节制,不可过量饮酒或酗酒,要坚决杜绝发生酒后摔伤、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事件,切忌酒驾、醉驾、以及搭乘酒驾车辆,更不能向宿舍楼下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夜间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选择正规的出租车,谨慎选择网约车,最好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动。

三、珍惜同窗情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与纠葛,避免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积极调节、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如果需要心理咨询援助,可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离校途中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不要乘坐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和行李;在途中交友须谨慎,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到达目的地时别忘了给家人、老师或同学报一声平安。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学生工作部

2019年7月2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