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申请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为推动中日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促进中日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北京大学拟于2012年秋季学期设立中日青年交流中心项目。项目将选拔20名北京大学中国籍学生与日本籍留学生共同学习生活,开展相关的交流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

申请条件:

12012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中国籍正式在册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生、非毕业班研究生;

2)热心国际交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3)懂礼守节,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生活习惯良好;

4)有一定日语基础的同学优先。

申请材料:填写《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选拔程序:

1201261816:00之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艺园317室,联系电话:62760278);

22012625日,由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对入选同学进行面试,并最终确定参加项目的学生名单。

项目参与者的权利及义务:

120129月份秋季学期入住中关新园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公寓, 并使用与之配套的各项学习、生活设施,住宿时间为一学期(公寓详细信息请参见网址:http://www.pkugv.com/huod.asp);

2)服从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管理委员会的管理,并遵守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和策划本项目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4)积极主动帮助本项目的日本同学适应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

费用说明:

1)参与项目期间,需负担部分公寓住宿费用,每人每天20元,住宿费的差额部分由本项目补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申请本项目的全额补贴;

2)参与项目期间,原宿舍床位保留,学生需正常交纳北京大学学生宿舍住宿费。

 

公寓详细信息: 


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2年6月6日

  • 附件:《北京大学中日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申请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