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学生年度人物·2018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级博士生彭鼎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初心,厚道前行。

2014年,彭鼎进入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泌尿外科,师从周利群教授。作为北大医学生,他一直牢记“百年北大,学术为先”的使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厚德尚道”的北大医院精神,在临床科研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曾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学术类创新奖、北京大学进知德善奖学金、北京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在导师周利群教授以及李学松教授、张崔建教授的指导下,作为临床科研型研究生,彭鼎一直致力于以临床问题为中心的科研工作。博士生期间,他在泌尿系统肿瘤的表观遗传学基础研究领域以及泌尿系统肿瘤的手术方式和预后领域的工作均发表在该领域经典刊物上。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累积影响因子36分,中文核心论文1篇,包括著名生物医学杂志EMBOReports以及表观遗传学领域经典杂志ClinicalEpigenetics和Epigenomics。他还先后在国际泌尿外科年会(SIU)等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中作成果展示。

 

作为临床科研型研究生,彭鼎每周都要跟随导师周利群教授出门诊,导师丰富的学识和高尚的医德使他受益匪浅。在工作中,他始终为病人着想,从来都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患者解答疑惑,直到患者理解、满意为止,得到了患者和上级医师的好评。

在学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了医学部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和第一医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长,积极参与了北大生物医学论坛等活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初心,厚道前行,彭鼎将始终牢记一个北大医学生的初心,坚定步伐,不断努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