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学生年度人物·2018丨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朝熠

 

注重学科交叉,做勤奋的“学霸”

赵朝熠就读于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虽然面临数学学科繁重的学习压力,但除了本专业的课程之外,他还同时修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他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涵盖数学、金融、计算机三个方面,多个学科交叉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与目标之一。除此之外,出于兴趣,他还选修了经济、心理、艺术等多学科课程。这三年,他一直是一个勤奋的“学霸”——三年共选修172学分的课程,成绩超过95分的课程有17门,其中4门为100分,上学期GPA达到3.93。发展全面的他在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排名年级第1,学习成绩专业第2。在学科竞赛上,他曾获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目前,赵朝熠已经推免为数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直博生,明年9月,他将再次以一名新生的身份回到学院报到。

 

注重能力培养,为众师生服务

赵朝熠大一时加入了数院学生会,随后大二又在爱心社做了支教项目的负责人,大三时他留在数院的团委担任了一年组织部部长。拥有丰富学工经验的他目前担任数院团校秘书长,为学院学生骨干的培养服务,他以前辈的身份和一批批学生骨干共同成长。他带领学员们一起进行素质拓展,开设实用文体写作课程,教大家如何把office办公软件用得高大上,让理科“直男”们更精致。

在担任组织部部长期间,他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同学们需求为“北大数院人”微信公众号探索出许多奇妙的功能,例如自动和粉丝聊天的机器人、教师办公室搜索引擎等。那段时间,他带领的运营团队见证了公众号粉丝从2300涨到了8700,并获得了北京大学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新媒体运营活动中的“最具影响力”奖。他也凭借自己在数院团委的工作经历获得了2017-2018年度首都大学“先锋杯”竞赛“优秀基层团干部”称号。

除此之外,赵朝熠目前担任数院2017级5班带班辅导员,协助班主任老师进行班级建设工作。他还连续两年担任新生训练营辅导员,有组织有规划地完成各项新生教育工作。因为经常出现在帮助学弟学妹们的各个场景后被发至微信朋友圈,他一直被学弟学妹们称为“朋友圈网红”。

 

积极走出校园,常怀奉献精神

无论是参与学生工作还是担任辅导员,赵朝熠都心怀奉献的精神,希望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人。他曾在爱心社做明圆阳光英语支教项目的负责人,每周六去圆明园学校教英语;他也曾随从台湾研究会去台湾对台湾亚文化现象进行调研,并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寒假实践个人”的称号。此外,他也一直在协助辽宁招生组进行北京大学在辽宁的招生工作,为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加油打气。认真地去帮助关怀每一个人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