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荷风学社组织参观立德树人教育基地荷花藏品展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年3月27日上午9:00,荷风学社组织参观北京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基地荷花藏品展。出席活动的有立德树人教育基地主任赵桂莲、荷风学社指导老师张旭、荷风学社社长刘坦以及荷风学社的社员。该展馆的藏品均是2013年杨辛先生将珍藏的136件荷花艺术藏品无偿捐赠给北京大学,这批藏品价值数亿元,包括书法、绘画、雕刻等。在杨辛先生的努力下,北京大学建成了校内首个以荷花为主题的艺术类展馆。2014年,学校党委进一步将该展馆建设为学校首个“立德树人教育基地”。

荷风学社社员张雍、张玉滢、权璟、郎青和孔博琳担任此次展厅的讲解员,通过对 “清”、“和”、“生”、“溯”、“馨”五个展厅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了荷花高洁、正直的品格,也体会到了杨辛先生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与期待。

恰逢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两名有代表性的人物,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采编录制播出。由于杨辛先生在关心下一代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教育部关工委点名要广泛宣传杨辛先生的先进事迹,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在传统文化中涵养清新高洁的品质营造良好氛围。参观当天,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了全程录制,荷风学社社长刘坦和社员徐玉颖也分别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分享了获得杨辛荷花品德奖对自己有怎样的帮助、杨辛先生有哪些精神打动了自己和想对杨辛先生说的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