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北京大学举行2013-2014学年度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128日上午,“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副主任王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熙国、组织部部长郭海、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后勤党委书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团委副书记张莉鑫出席,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德英主持。

王宪代表学校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她表示学校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校学生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

王宪代表学校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她表示学校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校学生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雨龙围绕各项品牌活动,介绍了学院务实高效、全面细致的学生工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生杨烽同学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想和“百分百坚持和付出”的科研精神。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20105班的同学们则通过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展示了全班同学集团式成长的力量和医学生的情怀与担当。

在座谈会环节,来自学校机关、院系的老师们以及班主任、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就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叶静漪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对过去一个学年度学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应长期坚持学生为本,持续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叶静漪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勇攀高峰的大国青年、做勇于创新的时代青年、做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为把自己塑造成符合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栋梁之才。

附:

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

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团结合作,开拓进取,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我校从20148月至11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学年总结、民主评议、素质综合测评,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2013-2014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定。经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核、校长办公会批准,决定:

授予数学科学学院闫峻、基础医学院杨祎等280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授予工学院刘国希、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雪等282名学生“北京大学创新奖”,授予北京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团队、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北大青年》编辑部等5个团队“北京大学创新团体”称号;

授予中国语言文学系程梦稷、深圳研究生院黄贤等1694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授予国际关系学院程浩然、元培学院孙伟杰等101名学生“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对在学习、社会工作、体育、艺术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278名学生分别颁发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等单项奖励。

授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6班、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班等45个班集体“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

授予法学院2012级法学本科生2班、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2班等79个班集体“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称号;

授予生命科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医学部公共教学部等7个单位“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要求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追求卓越,再创佳绩。全校同学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努力成长为素质全面、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学有专长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学校希望全体师生团结起来,努力奋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推动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

                                       2014112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