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图书馆整理活动入选唐仲英基金会(中国)高校特色活动典型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由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出资设立,是北京大学唯一一项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从设立之初便拥有其独特的理念:在选拔获奖学生时,强调德育标准为先,要求获奖学生要有爱心、有诚信、有志向、有知识,更要尽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从而增强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在此理念指导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自动加入“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在学生工作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公益活动。

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自成立以来,不断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指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和社团建设,与大兴多所中学共建,图书馆整理活动,午餐义卖活动及暑期社会实践等。其中,图书馆整理活动开始于2009年,3年多来,分队先后有400余人次开展了近千小时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主要为码序、导架、新旧书上下架、扫码、清洁等。作为图书馆唯一一支长期坚持志愿服务的队伍,分队切实解决了图书馆管理员的困难,为同学借阅书籍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获得了良好口碑,图书馆整理活动也因此成为分队的特色活动之一,并入选了唐仲英基金会高校特色活动典型。

522日,唐仲英基金会摄制组来到北京大学,在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和图书馆的配合下,完成了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图书馆整理活动的视频采集工作。视频素材将被用于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宣传片制作及第七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