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北京大学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 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54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表彰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北京大学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马化祥,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关海庭、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第二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教师代表、工学院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岩谊,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韦宇,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青,校团委副书记杨俊峰,,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和先进学风班的350余名班级骨干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的评选情况。“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设立于19976月,从19985月开始评选,是北京大学授予学生个人和班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充分发掘和树立北京大学学生个人和班集体中的突出榜样和优秀典范,引导和促进全校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才、创先争优,展现北大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为建设和谐校园、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经过院系精心选拔、校奖励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校党政联席会议审定,2012年北京大学共评出9名获奖学生和6个获奖班集体。

张彦介绍评选情况

视频短片“青春的旋律”对历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和“班级五·四奖杯”获奖班级进行了回顾,展示了本届获奖学生的个人风采和获奖班级的整体风貌。敖英芳副书记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和“班级五·四奖杯”获奖班集体颁奖。

敖英芳代表学校宣读表彰决定

药学院2009级博士研究生潘德林、外国语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田妍代表“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发言时表示,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北大良好校风的长期熏染和师长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将以此为鞭策,传承“五·四”精神,发扬北大传统,心系天下,身体力行,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踏实践行“青春与责任同在,北大与五四共荣”的铮铮誓言。

“班级五·四奖杯”获得者合影

第二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黄岩谊老师回顾了在北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想,结合自己海外留学、回国工作的体会鼓励北大学子始终保持见贤思齐、谦虚谨慎的求学态度,秉承“努力自爱”、持之以恒的求学精神,树立坚定不移、勇挑重担的理想追求,将北大人的理想主义情怀代代相传,以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创造价值、回馈社会。

第二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黄岩谊老师发言

周其凤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对所有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北大人纪念“五·四”,是在以自发的爱国情怀缅怀历史,是在以自觉的报国之志续写历史,也体现在北大学子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践行之上。他殷切地希望北大青年学子一要树立高远理想,服务国家战略,将青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二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锐意进取,把自己锻造成创新型优秀人才;三要努力自觉成才,认真读书做事,促进自身的健康成才和全面发展。周其凤校长勉励全体北大学生向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学习,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自觉传承“五·四”精神,创先争优,投身实践,勇担使命、再立新功。

周其凤校长讲话

表彰大会结束后,获得第八届“班级五·四奖杯”的6个班集体从自身班级特色出发,针对如何建设一支凝聚力强、上进心足、人情味浓的班集体问题,详细介绍了在班级团队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附:北京大学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获奖名单

 

北京大学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奖名单(9人)

数学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                    张瑞祥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7级直博生               

外国语学院2011级硕士生                         

医学部药学专业2009级博士生                潘德林

经济学院2011级硕士生                          杜浩然

哲学系2009级博士生                               

城市与环境学院2008级本科生                范敬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硕士生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09级硕士生           

 

北京大学第八届“班级五·四奖杯”获奖名单(6个班级)

口腔医学院2005级口腔班

元培学院20103

物理学院2008级本科生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本科生9

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生班

外国语学院2008级英语系本科生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