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2017年度第一期辅导员校内培训暨境外访学交流心得分享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14:00,学生工作部在电教239教室举办2017年度第一期辅导员校内培训暨境外访学交流心得专题分享会。分享会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莉老师和校团委王逸鸣副书记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主持。

张莉老师以《澳大利亚高校学生事务的学习、观察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她在澳大利亚3个月的学习生活感受。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为例,运用大量的图表、数据向与会老师展示了澳洲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学生事务工作的主要特点。在此基础上分享了以品牌设计、学习体验、反馈机制、资源整合等位关键词的对提升学生管理水平的思考。

王逸鸣老师则以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和帝国理工大学为例,探讨了青年学生组织的发展。从学生社团、学生事务管理机制、职责和特色着手,与大家展示了英国高校青年学生组织的特色,并结合在北大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身感受与对中英高校差异的深度思考。

此次分享会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专门力量队伍建设培训的措施。未来学生工作部还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