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南泥湾》全球首映礼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由北京大学主办、学生工作部组织的党的十八大重点献礼影片《南泥湾》全球首映礼暨重返南泥湾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出席活动并讲话,影片出品方及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影片《南泥湾》由艺术家彭丹自导自演,以一名女战士的日记和心路历程为线索,叙述了抗战时期南泥湾发生的艰苦奋斗的英雄故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电影非常感人,也很有教育意义。南泥湾精神是先辈们不懈追求和不朽精神的代表,作为学生,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拥护党和社会主义;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工作学习,不断增强为党、为国、为校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南泥湾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