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本学期学生助理组长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综合办公室

3月14日晚,北京大学2012-201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助理组长第一次会议在北阁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助理学校指导老师王欣涛出席会议,全校各机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共66位学生助理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秘书长刘钰迪主持。

会上,王欣涛老师首先对学生助理学校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随后代表学生工作部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助理们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助理工作对同学们成长成才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助理们在帮助老师、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培养了多方面能力,这些工作经历也为他们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目前学校助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对助理组长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学习好,才能有余力来帮助其他人;其次,用高标准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用行动回应北大所面临的社会舆论挑战;第三,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动态,围绕学生助理学校“助师助同窗,理己理人生”的校训,把学生助理工作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放宽视野、拓展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时效性,讲究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找到适合的管理办法与工作方式。

随后,优秀学生助理代表、政府管理学院2011级硕士生李亚薇结合自身工作感受,与助理们分享了工作心得。李亚薇同学指出,四年的学生助理工作是自己宝贵的人生经历,参与学生助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充实了课余生活,学生助理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生活追求。她表示,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态度是完成日常工作最应坚持的优秀品质,只要用心去付出,终会在工作中收获成长和快乐。

最后,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各中心主任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管理中心计划于学期末举办学生助理风采展示活动,评选学年优秀学生助理团队和个人;活动中心预计将继续开展羽毛球积分赛和母亲节蛋糕DIY两项活动;培训中心通过前期调研,预计将组织七次不同类型的专业课程培训,满足学员的多样化需求;宣传中心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承和创新,做好《北大助理生活周报》和《青青子衿》两份品牌刊物的编辑工作。

会上,各学生助理组长围绕工作中的疑问及学生助理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也对助理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肯定了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与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秘书处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助理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助理组长会议是助理学校秘书处与全校700余名学生助理的重要沟通桥梁,对加强双方的交流联系与相互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助理队伍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