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学生工作部召开2015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加强选留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于2015年9月15日上午召开2015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副部长刘德英、王欣涛出席。

首先,张庆东对2015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加入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随后,选留学生工作干部结合上岗以来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体会,并介绍近期的工作规划。中国语言文学系选留老师杨薏璇介绍道,她已在中文系参与了4年的学生工作,对于学院内的各项工作比较熟悉,目前正在适应从学生到学工老师、从学生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到统筹安排者的转变。新闻与传播学院选留老师刘爽健分享了本学期开学以来他所参与处理的几项突发事件。他提到,在院系工作,通常需要参与院系各类事务的处理,需要24小时待命。但作为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应当努力适应和完成各项工作。

之后,刘德英和王欣涛就学生工作部的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介绍,鼓励各位选留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参与学工部组织的培训与交流活动,提升工作能力。

张庆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选留学生工作干部要开展以党建为中心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发挥价值引领和思想引导的示范作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做好学生和学生组织的行为管理,以深度辅导的形式,了解学生们的想法和需求,用新技术、新方法完善和规范学生管理方式,提升学生管理效果。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勤于思考、善于琢磨,以学生发展为重点,关注学生心理上、学业上、能力上的发展,多元并进,协调促进。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和稳定为目标,让学生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秩序规范稳定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