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骨干参访华为公司北京研究院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5年10月23日,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组织学校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学生助理组长、助理骨干近40人,乘车前往位于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的华为公司北京研究院参访。本次赴华为参访是助理学校“走进品牌”学生骨干系列参访计划的第一站。该系列活动将选取北京知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参访,为促进助理骨干了解行业前沿发展,增加自身创业就业知识,明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提供平台。

上午,助理学校一行人在华为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北京研究所的实验开发区、员工办公区和休闲综合区。在云计算实验室门前,同学们驻足聆听开发人员对华为新一代调制解调器自动测试系统的讲解;在产品研发区,同学们参观了华为技术人员的办公大厅,切身感受到公司员工敬业拼搏的工作态度;在休闲综合区内,同学们实地体验了公司为员工配设的健身房、乒乓球房、钢琴房及健康与心理辅导咨询室,对华为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有了全方位的了解认识。

在公司自助餐厅与华为员工进行短暂的午餐交流后,下午,华为公司北京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丽娟女士与北大参访团进行座谈,介绍了华为公司1987年成立至今28年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以及来之不易的辉煌业绩,并且将华为的企业文化概括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同时,张女士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公司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晋升渠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座谈会的最后,北京大学助理学校秘书长惠济州代表参访团向张丽娟女士赠送北京大学纪念品。

参访活动结束后,助理学校秘书处向参加活动的各部门、院系助理组长详细介绍了本学年学生助理的管理、服务工作安排,并就助理培训课程设置、激励措施等相关内容与助理组长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