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体党员大会



2021年12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体党员大会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会议室举行。学工部机关及各中心党小组代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欣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小组王欣涛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出发,着重分析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两大特点和三大亮点。他表示这次决议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极大地鼓舞和引导全体党员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王欣涛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王欣涛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青年研究中心党小组冯美娜从《梦想的中国》说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人深思“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而从中汲取党的百年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的信念、经验、决心、智慧淬炼政治能力增强斗争本锤炼纪律作风

冯美娜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冯美娜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小组谢爱丽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她表示,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精神要义,在重点领域就业引导、重点阶段求职指导、重点人群精准帮扶等方面推进工作。

谢爱丽

谢爱丽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学生资助中心党小组周梦瑶认为,全会提出的“四个必须”深刻阐述了党的理想、价值、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革命路线、建设思想、改革举措、发展理念的深刻解读。把握“四个必须”原则遵循要从三个方面做起: 初心使命,是工作的精神源泉和动力根本;重视细节,深入学生生活,关注学生的每个重要时间节点;总结经验,以总结促发展。

周梦瑶

周梦瑶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小组栗葛以《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理解新的重大时代课题》为题,从历史脉络和时代课题两方面进行分享。认为,只有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才能赓续长期执政之力,只有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才能应对长期执政精神之困。

栗葛

栗葛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心得分享结束后,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进行支部委员补选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并为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的患病毕业生发起爱心捐款募集工作。

支部大会结束后,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对支委分工进行调整安排。支部书记王逸鸣勉励各位支委要不断提高自身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作好表率、增强合力。他要求支部工作要继续完善制度、强化设计、做细做实,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带动学工部武装部及各业务中心整体工作开展。会议还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研究讨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未来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处、并与具体工作结合落到实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