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及各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各党小组集体组织党员同志收看了本次大会的现场直播,并会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1161615微信图片_20210701161600微信图片_20210701161611微信图片_20210701161622微信图片_20210701161745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各党小组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始。大家虽未亲临现场,却依然能感受到现场的庆祝气氛,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b86182ae7e0488a5c743978078fbd7d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会后展开集体讨论

直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座谈会,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讲话与日常工作实际,党员同志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学生工作部国防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纬华表示,在观看过程中,作为一名老党员,心情无比激动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述说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作为一个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邱放表示,作为北大就业工作队伍的一员,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引导和思想引领,坚守岗位,不负时代。青年研究中心张鑫谈到,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党员,我将继续努力做到真实可信、勤奋敬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学生资助中心周梦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心怀感恩,也深感肩上的担子沉重,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位青年教师深受感召,正式提交入党申请书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陶元君表示,自加入学生工作队伍以来,被学校的共产党员队伍示范引领、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所打动,深刻感受到总书记所说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希望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微信图片_20210701165442微信图片_20210701165445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位青年教师提交入党申请书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未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北大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