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学生工作部各党支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会议室集体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心得。

集体观看颁授仪式现场

上午10时,颁授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习近平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习近平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热议总书记讲话

直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总书记讲话与工作实际开展情况,5位党小组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学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郭一杰认为,“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平凡铸就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邱放表示,29位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他们的选择与坚守也将引领更广大的青年学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学生资助中心周梦瑶表示,作为服务学生的一个细胞和一颗螺丝钉,积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脚踏实地办实事,紧密联系同学,为资助育人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青年研究中心马丽晨谈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应向前,作为青年研究中心的一员,要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中守好每一寸土、做好每一件小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婷婷认为,心理咨询师也是直击灵魂的工作,北大的心理咨询工作更加以红色为底色,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为国家栋梁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中汲取了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并将其融入今后工作的各个方面。学生工作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