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3月22日下午14时,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包括学工部部长班子及各中心主任在内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欣涛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各党小组汇报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能够坦诚相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到了正缺点、增进团结、鼓舞士气的作用,从而提升思想境界与业务素养,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上,与会成员也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票”,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对党员的民主评议。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王欣涛进行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在上一年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在政治学习和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与群众联系、文风会风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在目前存在的问题方面,王欣涛指出,党支部应当继续加强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还需压实,党支部自身建设还需加强。对此,他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包括建立常态化、系统化学习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民主制度融入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等。

与会党员积极向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有党员认为,理论学习还需加强,应当创新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更加深入、有触动地学习党的精神有党员提出,要加强同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老党员带新党员,以更好地提高党的凝聚力和为学生服务的水平。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全体党员匿名填写“支部考核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共计发放考核票43张,有效票43张,优秀票43张。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2021年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逸鸣作出动员讲话。王逸鸣指出,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体现和锻造学生工作铁军精神,传承和弘扬北大基因,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全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在具体举措上,要实现“日日有学习、周周有讨论、月月有活动”,围绕着如何深刻铭记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如何深刻认识党为民族和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如何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主题进行讨论与学习。

王逸鸣强调,党组织建设应该与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相结合,一定要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