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爱国军友会举办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

来源: 人民武装部

5月8日下午,以“硝烟无战火,口中有千军”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 在二教527成功举办。人民武装部魏培徵,爱国军友会理事长赵伟滨,国防生营前任营长邓巧彬,现任副营长陈祥龙等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协会通过军理课宣讲、三角地出摊、申请展板、宿舍楼贴海报、微信平台推送等 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宣传,一共吸引了146支队伍共292人报名参赛,其中有20支 队伍共40人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大赛的决赛。决赛共分为4个环节,题 目涵盖军事历史、军事装备、国防热点、军旅歌曲、军事电影等各个方面。

第一环节为选择题,20支队伍随机平均分为四个大队进行交锋。第二环节是“一人比 划一人猜”,得分最高的3支队伍直接晋级前三甲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每支队伍 面对的是一道国防形势类的考题,在短暂的10分钟时间准备后,凭借积累的知识功 底向现场充分论述和展示。最后根据评委在该环节的打分产生出一等奖1支队伍和二 等奖2支队伍。第四环节,通过识别军旅歌曲、军事电影的形式产生出得分最高的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