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

20219249时,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会议室举行。本次专题党课采用师生联合党课的方式进行。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历史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欣涛主持召开。

 

图片1

 

历史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陈佳奇以《从“一大”代表的个人命运思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授了一节“微党课”。陈佳奇通过介绍建党前期中国共产主义小组的概况,以及13位一大代表迥异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思考。认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是保持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根本,也是决定个人命运的关键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奋斗力量。

 

WechatIMG7452.jpeg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书记王逸鸣以《从历史到未来——中国共产党永恒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为题进行了讲授。王逸鸣同志用详实生动的事例告诉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立命根本;无畏牺牲是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境界;真抓实干是为人民服务的必要条件;迎难而上是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重视组织建设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强保障;实事求是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保证这是激励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动力源泉。他号召大家怀揣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百年党史累积的宝贵经验运用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WechatIMG7458.jpeg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引导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委员补选。

 

WechatIMG7456.jpe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