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4月26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军区、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北林业大学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进行经验交流。我校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王欣涛、医学部武装部陈磊、数学科学学院刘雨龙、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超美、生命科学学院唐平、艺术学院唐金楠以及各院系征兵工作联系人等45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并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作为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林惠青副部长对各高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策。四是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服务。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重要阶段,大学生征兵工作越来越重要。2016年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突破100万,实际征集人数21.3万,大学生新兵占新兵总数的46.4%,创下历史新高。对如何圆满完成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高校征兵激励机制;二是着力提升征兵各项优惠政策;三是着力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视频会结束后,王欣涛副部长通报了我校在部队服役的33位大学生在部队表现情况,介绍了2016年和2017年退伍大学生毕业去向情况,并就近期征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最后,叶静漪副书记对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国防战略的重要举措,军队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育人平台,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备战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来抓。人民武装部和院系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做好征兵宣传和服务,落实院系主体责任,依法进行兵役登记,继续强化家国情怀教育,争取再创佳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