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伍昕钰等四名大学生士兵退伍返校

近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伍昕钰、医学部2007级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陈业懂、医学部2010级生物医学英语专业本科生常伟和医学部2011级护理专业大专生李雪等4名大学生士兵退伍陆续返回学校。11月2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在艺园315会议室举办退伍士兵欢迎会。校团委副书记高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吕媛、学生资助中心纪小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张岩以及退伍老兵代表和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欢迎会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主持。

欢迎会现场

会上, 2013年退伍士兵代表伍昕钰、常伟就入伍经历与返校生活作了发言。回顾部队经历对自己的影响,他们表示,军营生活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宝贵经历,严明的纪律要求、真挚的战友感情与军队的神圣庄严都让他们对人生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将来一定会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

随后,退伍老兵金婷、王馨安、王靖楠代表老兵队伍发言。老兵们首先对战友返校表示了诚挚欢迎,赞扬了他们在军营的锤炼成果,并期望他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融入校园。同时,老兵们还希望他们能将两年积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同时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多为院系和学校承担责任,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

校团委副书记、北大首位入伍大学生高明也勉励退伍士兵调整心态,尽早实现从士兵到学生的身份转变,并将军队的良好风貌植入日常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任务的挑战。

接着,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吕媛老师和学生资助中心纪晓慧老师分别就退伍士兵就业、优抚等相关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解答及指导,并表示将努力为退伍士兵提供服务。地球空间与科学学院张岩老师也代表院系肯定了退伍士兵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同时表示会继续关注退伍士兵返校后的发展状况。他也希望退伍士兵们能利用自己的宝贵经历,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部队、了解军营生活。

据悉,今年退伍的4名同学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非常优秀,成绩突出。其中,医学部2007级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陈业懂荣立三等功,其余三名同学都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人民武装部将进一步密切关注退伍士兵的成长,为他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融入校园提供保障。

李雪

陈业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