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北京大学举行2011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新老兵座谈会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12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2011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教务部副部长秦春华,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医学部人民武装部陶纪国老师等领导出席。参加欢送仪式的还有刚刚退伍返校的三名老兵和今年即将奔赴军营的三名新兵。欢送仪式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主持。

欢送会现场

经过广泛的宣传动员,今年有医学部药学院11级硕士生陈业懂、公共医学部10级本科生常伟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11级本科生伍昕钰三名同学通过了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即将赴部队服役,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老兵代表、中文系梁勇同学发言

三名新兵分别发表入伍感言

老兵代表、中文系梁勇同学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军营的成长和收获,勉励新兵到部队去建功立业。三名新兵也分别发表了入伍感言,纷纷表示将在军营中努力锤炼自己,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寄语新兵

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发表讲话,寄语即将入伍的几位新兵。他代表学校对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深情回忆了我校历次的新兵欢送仪式,为这些北大学子志愿入伍,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感到欣慰。他指出,在和平时期参军入伍,更需要拥有热爱祖国、严于律己的理想信念,这体现了北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正是北大光荣传统在新时期的体现。他强调,部队是一个大课堂、大熔炉,在部队中不仅能收获身体上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得到心智的健康与成熟。他还列举了一些北大优秀校友在艰苦地区磨炼奋斗的例子,勉励新兵们要适应不同的环境,并保持作为北大人的优秀品质。他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军旅生活中继续发扬北大精神,珍惜北大荣誉,在绿色军营中为母校争光添彩。希望同学们完成两个转变,从不平凡的北大学生到平凡的解放军战士的转变,认真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刻苦钻研军事理论技能,苦练保家卫国的本领;从原先大学生活到军营生活的转变,团结同志、尊重领导,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自觉遵守部队的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争当优秀士兵,树立高校学生在部队的良好形象。

随后,张彦代表学校为三位新兵披红戴花,发放路费,并向他们赠书,勉励他们到部队后不忘学业,继续学习。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领导与新兵们合影留念。

张彦代表学校为三位新兵披红、赠书

与会领导与新兵们合影留念

最后,新老兵和部分国防生代表还在艺园315会议室座谈,就军旅生活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新老兵和部分国防生代表座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