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北京大学举办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9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在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保卫部部长卢向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董志勇,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徐健,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唐士其,军训团前线指挥组成员,在校退伍老兵及相关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仪式由北京大学征兵工作站站长、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5923.jpg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7124.jpg

活动现场

徐善东宣读《2018年入伍通知书》,逐一介绍今年入伍的20位新兵和退伍的18位老兵。与会嘉宾、相关院系代表为新兵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大学者随笔》一书,并合影留念。

2018年新兵代表、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龙盛发言,他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特殊意义:于己,可锤炼意志、锻造信仰;于国,可承担强国重任、保卫祖国人民。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时间节点走入军营,新兵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8125.jpg

李龙盛发言

2018年退伍老兵代表、护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景文勉励入伍新兵在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炼出坚守的宝贵品质,于平凡中彰显不凡。在校退伍老兵代表、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唐青曾被评为北部战区陆军“百名强军先锋人物”和2017年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他分享了荣光背后的艰辛故事,建议入伍新兵迅速适应身份转变,将北大学子的优良传统带入军营。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9326.jpg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9b27.jpg

退伍老兵代表发言

政府管理学院今年有两名学生入伍,同时迎回三位退伍老兵。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表示,学院每年都有报名参军成功入伍的学生,他们不仅是学校、学院、老师、家长的骄傲,也是对于“理想”的生动诠释。这些学生主动申请到条件最艰苦、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成为部队的多面手、小先锋,传承新时代军人的荣光。她希望2018级新生利用军营这个相对单纯的环境对个人发展等命题进行深入探索和思考,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北大人。

https://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912/8cec4b7a85881d030aa628.jpg

姚静仪发言

自2005年以来,学校共有113名在校生参军入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他们经过人民军队的淬炼回到学校,将革命的火种、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回北大。会议要求,入伍新兵一要“忘记”,淡化自己北大人的身份,尽快在心理和生活上适应紧张的军旅生活;二要“牢记”,在心底始终牢记北大人的初心,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优秀军人。会议强调,身处和平国度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只有挺身而出、负重前行,才能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学校将此次会议安排在2018级本科生军训过程中,意在使新生体会军人风骨与战斗精神,在未来能够及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参军报国,以青春之名唱响信仰之歌。

专题链接:2018未名戎光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