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2018未名军号】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进行拉练打靶野营训练

【编者按】博雅军歌嘹亮,未名军号吹响!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正式扬帆起航!军事训练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塑造了北大学子爱国进步、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为期13天。在此期间,参训的北大学子将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在体魄的磨练和心智的砥砺中铭记历史、走向未来。为及时报道军训动态,展现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的良好风貌,新闻网特开辟专题报道军训动态,展现燕园学子风采。

 

8月22日,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拉练、打靶及野营科目训练开展。上午5点50分,全体参训同学集结完毕。6时整,参训学生在军训团参谋长高承河的指挥下准时出发,开始了20公里的拉练打靶及野营。

 

 
各连队整装待发

 

在军训团的带领下,特战连执北京大学军训团团旗走在队伍最前面,其后依次为由女生组成的七到十二连和由男生组成的一到六连,医疗组在连队最后负责收拢学生及提供医疗保障和支持。拉练征途上,一连同学不时传唱《一路向北》《讲不出再见》等经典歌曲,其他连队的同学也跟着应和,一路拉练,一路歌声,成为征途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十二连同学面对拉练途中的困难,全连团结一心,互相鼓励,坚持全连不上保障车,不轻言放弃,营造了砥砺前行的良好氛围。

 

 
红旗招展,列队前进
 
 
拉练队伍负重前行

 

8时许,拉练部队抵达靶场,列队待命,有序进行射击训练。10时左右,各连队分发压缩干粮与矿泉水,就地休整。除特战连以外,各连队根据安排陆续返程,特战连继续开展野营训练,重点进行帐篷搭建与炊事相关的教学,并在靶场野营。

 

 
打靶
 
 
特战连在靶场训练体能
 
 
拉练队伍靶场休整
 
 
搭建野营帐篷
 
 
搭建完工的野营帐篷内景

 

在近6个小时的拉练打靶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整齐的队列、高扬的红旗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午3时许,除特战连外,各连队安全抵达军训基地,军训团工作人员热烈迎接同学们的凯旋。

 

 
拉练队伍凯旋

 

本次拉练打靶活动的成功进行,与军训团的积极部署与周密安排密切相关,也得益于各连教官、指导员的用心组织。筹备过程中,军训团组织部分连队教官和指导员多次考察路线,各工作组也为拉练打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准备了应急预案。在出征前,军训团强化了拉练打靶过程中的安全教育,确保万无一失。全程20公里的拉练打靶,是对近期训练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精神意志的全面考验。同学们始终保持着较好的体能和高涨的士气,展现出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积极乐观的意志品质。

军事训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军训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