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2011军训动态】“唱支军歌给党听”2010级学生军训团歌咏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编者按: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于8月16日正式开训,本届军训团共计3412名学生,将于2011年8月16日至29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训练。这是北京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部的同学首次编成一个军训团,集中在一个军训基地进行军训,也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学生军训团。在为期14天的训练中,他们除了接受正规的军事技能培训、学习国防知识以外,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接受学校精心安排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

 

为及时报道前方军训动态,生动展现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团良好风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和北大新闻网联合推出“2011军训动态”专题,刊载军训团每日主要新闻,展现北京大学青年学子的军训风采。

 

21日晚,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和坚定“爱党、爱国、爱军”的理想信念,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团在怀柔军训基地举行“唱支军歌给党听”军训团歌咏比赛。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总指挥严敏杰,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老师、军训团副总指挥陶纪国,北京市怀柔军训基地主任杜树江,军训团团长唐军平,军训团副团长石宝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王欣涛,军训团参谋长冷俊杰出席比赛现场;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武警文工团合唱队队长韩琳娜,首都体育学院教授朱杰,北京大学医学部艺术教研室主任杨晓,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李藤子,军训团副政委肖驳,军训团副政委焦岩担任比赛评委。

 

为迎接此次比赛,各连队进行了充分准备,纷纷利用训练间隙、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宿舍里、走廊中、操场上,积极练歌的队伍随处可见。

 

晚7时,各连队准时集结在主席台前,并在指导员的主持下喊起口号,操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首先登场的三连以宏伟雄壮的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恢弘嘹亮的自选曲目《走向复兴》拉开了本次歌咏比赛的序幕。而后,作为首先登场的女生连队,十连以一曲《中国少年说》展现出了女兵巾帼不让须眉的独特风采,高呼出“少年强则国强,北大强则国强”的口号。演唱中,十连的同学们载歌载舞,表演方式令人眼前一亮。二连的自选歌曲独树一帜,以《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各连队表演形式多样,内容精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连连不断。最终,十连力克群雄,夺得本次歌咏比赛一等奖,五连、四连获得二等奖,九连、三连、八连获得三等奖。军训团领导和嘉宾评委为获奖连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高度赞扬了北大学生“红歌红唱”的优秀品质。

 

军训团歌咏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是对同学们进行集体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例,是加强“爱党、爱国、爱军”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又鼓舞了同学们的战斗士气。歌咏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投入未来的训练当中。

 

“唱支军歌给党听”,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北大学子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意志奏响了澎湃激昂的时代之歌。(文/李靖 摄影/梁世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