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2020未名戎光】北京大学2020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9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年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举行。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清义,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北大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训练处处长景介军大校、参谋宋汝强少校,国防大学教育训练部教务处处长汪凯大校,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张佩颖上校,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闫静波大校、参谋刘树全中校,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常凯等嘉宾出席。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cc2ef890801a44d595c11e1b5c0757e4.jpeg

典礼现场

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军训团前线指挥组成员以及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承训教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逸鸣主持。

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军训团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62546ffa471c4ba99fb2f35fa0d27667.jpeg

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伴奏中,34个学生方阵沿着阅兵道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履坚定,神采飞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摆臂和清脆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北大学子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首长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4fc8349911cd4f03984dc4293336d5ed.jpeg

队列表演

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开始。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示整齐划一,其疾如风,其徐如林,展示出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优良作风;擒敌拳虎虎生威,应急棍术气势如虹,展现了北大男儿的铿锵斗志;战术展示中灵活的队形变换、防身术女兵的巾帼风采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74c98ef58a914e8b8689ce242bb5baf5.jpeg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7897081932504f98801a6f2feac2e35e.jpeg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e5134e1b3fb945babcc5b230e364b540.jpeg

汇报表演

表演结束后,军训团团长杨景波作军训工作总结。

董志勇宣读表彰决定,对在本次军训中涌现出的一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1c59ebfa34e940ee8c0eb2c7e7d518f1.jpeg

表彰环节

军训期间,参训学生与承训教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表达自己的心意,各连队学生为教官们精心挑选了80余种共计100册经典图书,作为礼物送给所有教官。学生军训副总指挥丁磊等代表学校向教官代表颁发感谢状。徐善东代表北京大学向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承训教官赠送锦旗。

潘清义在讲话中向承训官兵和军训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优秀训练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迎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自觉保持和发扬军训所养成的优良作风与优秀传统,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今年学生军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了北大人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要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搏精神。结业典礼上,学校勉励新生从军训的经历中获取自信、汲取力量,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里,能够始终不忘初心、勇毅笃行,同时希望所有2020级本科生要勇于担当,砥砺报国之志;要厚积薄发,坚守理想初心;要甘于奋斗,奉献强国之力;勇担时代使命,用青春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伴随着雄壮的军歌,结业典礼结束。中午11时许,北京大学2020年学生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陆续乘车离开昌平新校区,为期13天的军训任务完成。重返燕园,北大学子必将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收获的精神品格、树立的纪律意识、培育的集体力量带回到燕园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