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丈量天地,定向人生——记“铸剑杯”军事定向普及赛

来源: 定向运动协会

11月4日上午,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铸剑杯”学生定向普及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顺利举行。定向运动协会派出由17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清晨6:30,参赛人员分头从北京大学本部和医学部出发,乘车前往比赛地点——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军事定向是本次赛事的特色项目。本次赛事采用桑赫斯特军事定向竞赛规则,运动员需要组成4人一队合作完成赛事,既锻炼个人能力,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报名的17人中,有16个人报名参加了军事定向组的比赛,另外1人报名参加了个人项目。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选手们不仅认真学习研究了军事定向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机制,而且对于比赛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曾经参加过军事定向比赛的运动员们积极为新人们作经验指导。

比赛开始后,协会四个队伍分别获得第2,4,15,22名的成绩。其中,军事定向四组(队员:蒋同欢、王竞先、朱继涛、刘露阳)以积分162分用时24分17秒的成绩获得军事定向组第二名,军事定向三组(队员:何震子、胡毅喆、张俊锋、王逸)以积分162分用时31分32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