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爱国军友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国防讲座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月3日下午3点,爱国军友会邀请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副院长许森大校在二教508开展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讲座。

  

许森大校现场讲座

许森大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到的要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他回顾了我党我军90多年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给大家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以湘江战役为例,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如何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在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和狼牙山五壮士等人故事的讲述中让大家了解到如何担当起民族希望的重担;之后,在呈现三大战役的画面时,让大家体会到革命先烈在冒着敌人的炮火下保持革命本色永不变的作风;最后在对朝鲜战争中的讲述中,使大家明白了革命英雄主义是我军不变的传承。

现场观众

他强调,今天我们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