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国防大学副校长来北大指导军事理论教学工作

2015年4月15日下午15:10至17:00,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中将和北大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在理教207教室听取了由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主任张利华教授讲授的“人类战争的演变”军事课,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程军大校,北大教务部副部长金顶兵、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等陪同参加。

肖天亮来校指导军事理论教学工作

张利华从冷兵器战争、热兵器战争、机械化战争、信息化战争四个战争发展阶段,给合大量战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战争的历史轨迹,并对战争未来的走向进行了预测。在教学过程中,张利华优良的军人气质,激情、生动的讲述,与学生互动的教学方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课程结束时的现场微信军事理论课学生评课中,96.7%的学生给张老师点了“优”。

 

下课后,肖天亮对张利华的讲课和北大同学的上课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今后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增加介绍习主席关于强军目标重要思想的专题课,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强军梦”的具体内容。

国防大学自2002年开始承担北大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以来,对教学非常重视,特别是从去年开始,从四个军训教研室中选拔最优秀的教师来校授课。每学期开课前,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办公室还会同北大人民武装部一起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试讲、把关,本学期还对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效果用微信平台的方式让学生现场评教,以期更好地改进教学与管理。

编辑:歆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