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信息管理系举办学生骨干座谈会暨第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系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帮助学生骨干赋能,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党团日活动、就业资助等重点学生工作,202241日下午,信息管理系举办学生骨干座谈会暨第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党办校办副主任、信息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曹冠英,信息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团委书记李派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带班辅导员、本硕博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团委学生会负责同学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凯主持。

曹冠英以举办大型活动和会议经验谈为主题,从办活动的目的、流程、内容和办会议的要点等四个方面与学生骨干们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办活动包括任务导向的底层目的、丰富内涵的中层目的和升华主旨的高层目的三个方面。明确活动目的后,要按照动议、可行性评估、内容设计、实施计划、总结反思和改进反馈的六大流程来举办活动。在这其中他以北京大学开学典礼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活动的内容设计,并对策划方案、征求意见、呈报审批、形成方案等各步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策划方案要有内涵、有特点、有效果、有创新、有借鉴、有规矩。最后,他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办会议的要点细节和一些好的习惯。听完曹冠英的分享,学生骨干们收获颇丰,并就相关细节向其提问,曹冠英结合工作经验耐心地一一解答,进一步加深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李派对本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说明,他鼓励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聚焦两会、冬奥会和四史学习等方面积极开展党团日活动,同时要结合信息管理系学科特点,做好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统筹。李派还特别提醒学生骨干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关心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和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沟通,一起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

张妙妙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向曹冠英对信息管理系的学生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第二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共同助力信管学生健康成长。她肯定了学生骨干们一直以来在党团和班级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通报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醒学生骨干们要高度重视和清晰掌握各项政策和工作流程,以身作则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她提醒学生骨干们要关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和心理状况,通过朋辈的力量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凝聚同学。她指出,今年是信息管理系建立75周年,是宣传和发展的重要契机,学生骨干要通过学生工作平台,结合建系75周年开展工作,在助力学生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的过程中增强信息管理系的影响力。她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希望学生骨干们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契机,心系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同学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北大新青年。最后,她勉励各位学生骨干要加强学业学习,平衡好课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收获能力与个人成长。

相信同学们能从此次活动中得到收获,信息管理系学工办将继续带领学生骨干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75周年系庆之际,信息管理系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高标准开展工作,高质量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宣专员张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