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4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2022年3月19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4班在理科一号楼113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王茂俊第二班主任人事部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跃以及辅导员万基出席此次会议,班级27名同学全部到场参加会议。

王茂俊指出,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相关规定,配合学校落实好防疫政策,尤其是非必要不出校出校后及时、真实、准确地报备出校事由、活动轨迹,是每一位北大师生应当尽到的责任。王茂俊就同学们的学业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学期中的努力,勉励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三个学期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根据自身情况查漏补缺,争取顺利度过升学、毕业等较为关键的阶段。

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两位同学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个人感悟。两位同学在赛会期间均作为反兴奋剂岗位的志愿者,督促运动员前往监测站进行兴奋剂检测。他们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对自己是非常宝贵的一段经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这样盛大的赛事贡献力量、相互支持信任、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且在奉献自我、投身志愿服务的事业中享受纯粹的快乐,令他们感到十分难忘。

余跃在会议最后发言。余跃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大学求学、工作的经历,进一步增强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针对大三同学的阶段特点,余跃切实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关怀,在本科发展规划选择的关键节点,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打算,并提出将在职业规划上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对余跃作为第二班主任参与到班级事务中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班会总结了近期学校、班级的各项事务,对本学期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同时也增进了同学、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

(供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宣专员丁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