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经济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

2022年3月2日中午,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在经济学院305会议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王宜然,金融学系班主任吕随启,金融学系第二班主任杨超,经济学系班主任石凡奇,经济学系第二班主任鲍锦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班主任张越,财政学系班主任王法,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班主任赵一泠,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宜然向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介绍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的相关情况,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过去一年半对于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王宜然指出,在分专业后的新学期里,希望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能够尽快熟悉班级新同学,与班级同学多沟通,为同学们的学业生活提供帮助。此外,王宜然也针对班主任们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一方面,班主任需要和每一位班级同学建立起沟通的渠道,并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学业生活情况;另一方面,班主任需要积极参加班级各类活动,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丁雪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奖学金奖励和2020级本科生党员发展情况等相关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冯黎介绍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和征兵入伍的相关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刘灿介绍了班级的基本管理情况。之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就学生未来发展、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成绩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各位班主任更加熟悉了班级同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班级活动,完善班级建设,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此次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旨在为专业分流后的班级管理提供指引,帮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尽快熟悉班级新同学,更好地开展班级建设工作,为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宣专员王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