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学生工作部举办首场校友沙龙活动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2015年6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的首场校友沙龙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24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目前就职于五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刘元博校友和目前就职于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综合与政策处的程晓光校友参加,两位嘉宾与十余名毕业生和关心求职问题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分享了在入职初期和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学生工作部教育宣传办公室主任李晓鹏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同学们普遍提出关于的人际关系困惑,程晓光认为,就入职担任公务员而言,应该注意摆正心态,积极学习和适应机关文化,重视与领导、同事的关系;刘元博围绕国企的特点提出相关建议,并希望北大毕业生以轻松、自然的态度对待周围人,做到守时、严谨,对不清楚的事情要提前询问、请教,切忌“你以为”。针对“怎样平衡显示能力与‘枪打出头鸟’”的区别的问题,刘元博认为,要视具体环境和情况来定,首先认清所处环境的特点,明白自己的风格和偏好,明白谁才是把握你命运的人。

面对部分同学提出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问题,两位校友认为,做选择时一时出现迷茫,是正常现象,但比较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不想干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他们建议同学们增加实习经历,以便更好地了解社会、认识自己,为未来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打下基础。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经历和见闻,分享了国家机关公务员和国有企业职员在入职初期的工作状态,并希望毕业生在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过程中,应勤奋肯干,放正心态,接受别人的优秀,“多栽花、少种刺”。

此次校友沙龙是由学生工作部为广大就业毕业生和关注职场的同学创办的小范围深度交流活动,活动中还融入了职场情景问答互动环节,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