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北京大学第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2015年3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暨第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二教207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以及15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征微主持。


第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典礼上,学校表彰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与改革同向,与法治同行”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获奖支部和院系。叶静漪、郭海、校团委副书记李楠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院系、获得一等奖的支部和获得二、三等奖的支部代表颁奖。

培训班学员、党团日活动一等奖获奖支部代表刘庆、王剑、邹瑞阳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风采与特色:以“创新、学习、服务”为理念开展工作,使党支部成为聚人心、暖人心的班级、实验室“核心”;走进农村、社区依托专业开展环保调研和环境法治宣传,拍摄生日祝福短片营造温馨和谐的支部氛围;“年级联动,支部垂范,党团共建,辐射全员”,以点带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团日活动。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陈征微作培训班工作总结,对培训班的日程安排、课程设置、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对学员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叶静漪为“先锋组长”颁奖


郭海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代表杨扬表示,培训班的学习不仅使他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更让他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不忘初心、守望信仰,用青春书写时代篇章。叶静漪为“先锋组长”杨扬、韩杰颁奖。

郭海为获得党团日活动一等奖的支部颁奖
 

叶静漪对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回顾了2014年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叶静漪与大家分享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北京大学法学院1984级校友邹碧华,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党委副书记、物理学院2013届博士毕业生、北京大学第二届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伟和城市与环境学院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第四届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韦的事迹。希望学生党支书向他们学习:做“燃灯者”,点亮理想之光,彰显信仰力量;做“奉献者”,胸怀家国、服务社会;做“践行者”,敢于担当、埋头实干,不辜负“共产党人”“北大人”的光荣称号,在开拓人生和奉献社会之中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豪迈。

典礼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第13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党校办公室联合举办,于2014年10月18日启动,历时近6个月,全校32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培训。与往年相比,本届培训班在培训时间、体制机制、课程设置、运作模式等方面均进行了创新和探索。在培训班的基础上,学校还将与地方政府合作试点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基层共建“鸿雁计划”,为学生党员骨干搭建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和就业见习相结合的学习锻炼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