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召开“雷锋精神”学习座谈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3月11日晚,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在艺园321会议室召开“雷锋精神”学习座谈会,30余名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学生代表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的简要介绍,并一同观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短片。随后,与会成员就“雷锋精神是什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成员们各有侧重地关注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沿革、雷锋精神的传承及实践。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的精华是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精神。同时,成员们就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进行了自由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在当代不仅具有热爱国家人民,勤俭节约的教育意义,也是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实践来回应对榜样的曲解,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其实实在在地传承下去。

此次会议弘扬了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忠诚、友爱、奉献、奋斗、刻苦、钻研”的崇高品质,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更详细的定义,同时坚定了秘书处成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