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学生党支部清明节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为缅怀先烈光辉业绩、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于2015年4月6日组织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清明节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政府管理学院2013、20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质本科生党支部的4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1时许,同学们出发前往位于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在李大钊塑像前进行了一系列祭奠和缅怀活动。全体党员对李大钊同志致以哀悼,缅怀其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大家诵读了《李大钊烈士碑文》、《回忆李大钊》等文章,系统追忆了李大钊先生的生平、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他在北京大学工作期间的革命事迹与历史功绩。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和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身为党员不变的信念追求。最后,大家依次向李大钊墓敬献鲜花,表达无限哀思。

扫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一起回顾了李大钊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奉献一生的不朽功勋,了解了他在马克思主义传播、革命青年骨干力量培养和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所做的贡献。


合影
 

除了来到现场表达哀思之外,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因故未能随队前来的同学采取网络祭奠的形式,通过“李大钊烈士陵园”网络墓园献花留言来表达敬意与追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