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北京大学获 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 “1+1” 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近日,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大学共有7个学生党支部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北京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号召,发挥首都大学生专业优势和报国热情,引导大学生基层学习、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部队、企业、学校等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并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活动。2014年红色“1+1”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共有1027个北京高校的学生党支部参加。北京大学红色“1+1”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30余个党支部申报参加共建,22个按要求完成共建,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学生工作部认真组织,积极做好宣传、指导、支持工作。

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学生工作部制作图文并茂的红色“1+1”活动简介,面向全校党支书,对活动意义、内容、形式、要求、时间节点、支持保障措施等进行宣传。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红色“1+1”活动作专题介绍。根据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针对一些工作积极性高、工作基础好的党支部进行重点动员,鼓励其申报。

经费支持,加强保障:学生工作部利用2013年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奖”奖励经费,设置专项基金,支持党支部开展共建。采取申报立项制度,区分活动项目层次,对支部进行重点支持和一般支持。

全程跟进,科学指导:学生工作部以申报支持经费为契机,针对各支部提交的活动方案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提示党支书根据实际情况认真修改方案,以确保活动实效。共建过程中,与各支部保持密切联系,定期跟进活动情况。针对支部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经验交流会、中期总结反馈、个别指导等多种形式及时提供帮助。活动总结期间,逐个指导支部修改参评材料,为制作参评视频提供技术支持,组织“模拟答辩会”,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2015年,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指导、支持力度,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学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为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供坚实平台。

 

附: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北京大学获奖情况
优秀组织奖:北京大学
二等奖:考古文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优秀奖: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3级地质博士党支部
               临床肿瘤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3级遥感硕士党支部
               法学院2013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
               第二临床医学院长学制学生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