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学校希望大家在假期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现提示如下:
一、回家或外出旅行同学注意事项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不明来路的中介机构,尤其提防“超常优惠”的陷阱,不向不明身份的人汇款或转账。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学校老师和家人沟通,以防上当受骗。
3.时刻注意防骗,提防“伪基站”诈骗;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遇到此类短信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4.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春游或参加户外活动等应先了解安全注意事项,设置好安全救生设施。
5.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二、假期留校同学注意事项
1.提高警惕,外出时关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不让陌生人留宿宿舍。
2.在宿舍里切忌私接电线,不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3.在宿舍为电动车电池、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拔插头。
4.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在电脑前久坐;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5.网购注意安全,不向陌生人泄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
6.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或62756110。
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
2014年4月29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