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冬季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时值寒冬,天气干燥寒冷,交通和安全事故极易发生,特别提醒大家:

1.注意交通安全,行走在马路上要靠边,走在路中间会妨碍车辆的通行,还有被撞的危险;边走边玩、边走边看手机、打闹嬉戏都很危险。

2.骑自行车记得经常检查一下,铃儿能响,刹车得灵;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手中持物要不得;在车行道上停车,与机动车争道抢行更是要不得。

3到未名湖冰场活动,留意冰层厚度,注意活动安全。尤其在夜间不要上冰活动,以免发生危险。

4.注意防范电信、退款等各类诈骗;网购注意安全,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5.临近期末考试,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6.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在电脑前久坐;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7.宿舍里切忌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为电动车、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时应注意放置在易散热处,做到人走拔插头。

8.外出自习时关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电脑、钱包等个人物品随意丢放;不让陌生人留宿宿舍。

同学们在校园内遇到安全和秩序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在外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妥善处理,根据情况拨打110119120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祝愿同学们元旦快乐,期末顺利!

 

 

 

学生工作部

2014122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