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各位同学:

国庆假期将至,学校特别叮嘱大家,希望同学们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千里路”,都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国庆小长假:

1.外出旅行或回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不轻信不明来路的中介机构,尤其提防“超常优惠”陷阱;在正规公司租用车辆,不贪小便宜,避免因小失大。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与陌生人聊天时不要随意泄露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个人信息。遇有异常,及时与老师和家人沟通。

3.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不到流行病爆发的地区活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4.出外游玩期间,要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了解安全注意事项。

5.遇到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如果正处在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当中无法逃避,应找大型遮蔽物躲避,不要惊恐喊叫,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

6.时刻注意防骗,提防微信、短信诈骗;不轻信陌生电话“转账汇款”的要求,涉及财务转账是须通过电话确认。

7.假期留校的同学应提高警惕,外出时关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上自习时不用电脑、书包等占座,体育锻炼时物品放在视线可及处。

8.在实验室和宿舍里注意用电安全,切忌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为电动车、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时应注意放置在易散热处,做到人走拔插头。

9.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在电脑前久坐;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10.网购注意安全,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遇到骗子应尽可能获知其IP地址等可定位信息,并及时报警。

同学们在校园内遇到安全和秩序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在外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妥善处理,根据情况拨打110119120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

20159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