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毕业生离校安全提示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

这首燕园情伴随着我们走过春夏与秋冬,时光流转,终于还是来到了说再见的季节,来自江南塞北的少年,终将要奔赴海角天涯。毕业季总是充满着离愁别绪,但请相信:如果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此刻的别离也是为了下一次相遇。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平安离校,学校叮嘱大家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毕业季聚会活动较多,进出公寓的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安全,要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在进行拍照、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二、毕业前夕,同学们在聚会和聚餐等活动中,要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地方,谨防发生食品中毒事件,不可过量饮酒,切忌酒驾、醉驾、以及搭乘酒驾车辆;坚决杜绝因酗酒发生打架斗殴、聚众闹事、酒后摔伤等事件;更不能向宿舍楼下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到达或离开聚会场所时不忘给家人或同学打电话报平安。

三、珍惜同窗情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与纠葛,避免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积极调节、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提高承受挫折与压力的能力;如果需要心理咨询援助,可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离校途中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不要乘坐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和行李;在途中交友须谨慎,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一路平安!

学生工作部

2018年7月3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