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清明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不觉已春深,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怀恩思远、缅怀先辈的传统节日,也是气清 景明、万物生长的时节。学校希望大家能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警惕火患,遵守相关规定。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等安全隐患的高危期。同学们要时 刻注意防火,认真遵守公寓楼管理规定,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存放易燃、易爆、有 毒、有害物品和其他危险品;切勿在寝室内吸烟;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为手机、平板 电脑等设备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拔插头。3月13日,一辆电动车在室外充电桩充电过程中电 池冒烟起火。在此提醒大家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提示。

二、妥善计划,确保出行安全。假期期间校园人流较大,留校的同学应提高警惕,外出时关 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不让 陌生人留宿宿舍。同时,清明时节春游踏青人数增多,要注意票务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 全。特别提醒同学们,春游踏青要选择有旅游标志、已开发的景区游览或攀爬,带足装备和 食品,不要深入未开发的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切莫私自攀爬未开发的野山。如果遇到危 险,要记好行进路线、说清方位、尽量保持手机有电,以便联系救援人员。

三、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公共安全。近期,有同学在未名BBS反映在校内公共场所“被传教”, 在此提醒大家遇到陌生人搭讪或开展问卷调查须格外警惕。遇到组织方不明确的宣传材料,不 随意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微信群,如有必要可及时就近向门卫保安员或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反映情况。

最后,要提醒大家随时牢记紧急求助电话,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 务热线62755110或62756110;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

学生工作部

2018年4月3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