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关于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展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各院(系、所):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团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决定在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为主题的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

二、 目标任务

1.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通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国情校情,将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掌握最新理论知识,并在实际中不断践行,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团支部战斗力。

2.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3.与“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相结合。由各院系的各年级、各专业辅导员或班主任亲自组织所带学生普遍开展班会,努力确保全覆盖,引导学生认知、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与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相结合。组织学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领导、发展建设军队的历史;了解和认识我国国防形势和大学生所肩负的爱国强军使命。

5.与迎接120周年校庆相结合。回顾、总结、反思学校发展历程,集中展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重大成果, 强化荣校、兴校、强校之情。

三、基本要求

1.请各院系紧扣活动主题和目标,按照《北京大学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规范》的各项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指导各学生党团支部把握活动方向、确定活动主题,保证活动政治性和思想性。立足专业特色,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注重内容设计,不流于座谈、游玩等形式。

2.请各院系在12月22日(周五)17:00前通过学生工作协同办公系统向学生工作部报送优秀党团日活动推荐材料。 

联系人:刘武铭,62755871;张莹,62755931。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1日

附件:关于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展学生党团日联合教育活动的通知(含3个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