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关于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定于2017年8月16日至8月29日在北京市怀柔学生军训基地举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学生:全体2016级本科生(不包括第二学位学生、国防生及留学生)以及往届缓训学生;具有香港、澳门、台湾户籍的学生,本人自愿参加军事训练的,经学校批准后可以参加。

二、减训、缓训、免训和事假:

请同学们根据《学生军训减训、缓训、免训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具有既往病史或因身体原因无法参训的参训同学在5月22日—6月2日持《因病“减训”、“缓训”、“免训”申请表》到校医院进行体检,按程序向人民武装部提出申请。因事不能按时参训的学生,8月16日前无法返校的可办理请假,8月16日(含)以后无法返校的须办理因事缓训,提交《因事请假、缓训申请表》到相关单位和院系主管领导签字盖章,于6月2日前交至新太阳学生中心425办公室。

人民武装部于6月6日公布减训、缓训、免训的审批结果。

三、学生保险:

未参加2016—2017学年度学生团体保险的参训学生,请购买8月份(有效期一个月)学生团体保险,费用为每人16元。各院系领队老师将组织统一收齐费用。

四、学生参训费用:

根据军训服装评标结果,学生军训服装为每人135元(包括迷彩服1套、体能衫1件、夏常裤1件、内腰带1条、外腰带1条、作训鞋1双、领章1副)。此外,学校为每位参训学生免费配发2件打底T恤衫。

2017年学生军训伙食费标准为22元/人·天。其中,学生本人每天应交伙食费10元,共应交伙食费140元(按14天计算);其余伙食费由学校承担。

请参训学生于6月9日前在校内门户—>学工部业务—>补充个人信息—>军训信息中进行填写保存,并在http://cwsf.pku.edu.cn网上缴纳军训服装费和军训伙食费。

五、时间安排:

学生军训时间为:8月13日,参训学生返校;8月14日—15日,召开学校和院系军训动员会;8月16日,集体乘车前往怀柔学生军训基地;8月29日,军训结束并安排参训师生返校。

军训期间,军训团宣传组、医疗组、后勤组欢迎参训学生积极参与,担任学生助理。宣传组助理承担新闻报道、军训纪实、视频制作等工作任务,分为文字组8人、活动组8人、视频组6人,于5月31日前面向全体参训学生公开招募;宣传组的学生集中住宿、就餐。医疗组助理辅助医生开展对参训学生的治疗、检查、记录等工作,共计5人,在军训期间面向减训学生、伤病学生招募并实行流动制管理,伤病学生经医疗组组长确认可继续参训的,应返回连队训练;后勤组助理参与完成服装更换、洗澡服务、物资管理、信息管理、会务组织等工作,共计5人,后勤组助理按天轮流面向各连队的减训学生招募。

人民武装部

2017年5月10日

 

  • 附件2:请假、减训、缓训、免训申请表
  • 附件1:学生军训减训、缓训、免训管理办法(试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