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关于2013-2014学年度奖励评优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各院(系、所、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

现将2013-2014学年的奖励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学生个人奖励评选

(一)奖励类别

北京大学学生个人奖励包括:“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

(二)参评范围

在校正式注册、档案应该转入学校、参加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合格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间不授学位的硕博连读生在转为博士生第一年时可以硕士生身份参评,其他一年级学生不参评。

2013-2014学年度不在校六个月(含)以上的学生不能参评。

(三)评选条件

各项奖励的评选条件见《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20025月修订)。

(四)评选办法和评选比例

1.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结果是学生个人奖励评选的主要依据。各院系应严格执行《北京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按照本单位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的要求,组织学生进行素质综合测评。

2.各项学生个人奖励由各院系在所分配名额范围内(各单位评选名额的确定请参照《关于统计2013-2014学年度评奖评优人数的通知》(附件1),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的相关规定评出。

“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分别为1%6%(注:“三好学生标兵”与“三好学生”为独立奖励,不重复评选);单项奖(包括“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共四项奖励)评选比例为8%。“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名额为:参评学生数为500人以下的院系,评出1名;500人以上的,评出2名。以上奖励本科生、研究生均分开计算。

3.使用学生助理或学生干部的单位(学生工作部各办公室、各专业中心、校团委),可推荐优秀学生助理或学生干部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或“社会工作奖”。被推荐学生须符合《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规定的条件,同时须征得所在院系同意。

4.专业运动队的队员申报“五四体育奖”,需经所在院系同意,由体育教研部评出;专业艺术团体的成员申报“红楼艺术奖”,需经所在院系同意,由艺术学院评出。

(五)日程安排

1.92日(周二)~1010日(周五),院系组织学生进行民主评议、素质综合测评,由院系奖励评审小组评出初评名单。

2.1013日(周一)~1024日(周五),院系将奖励初评结果在本院系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征求意见和接受学生申诉。

3.1024日(周五)之前,院系填写2013-2014学年度学生个人奖励初评汇总表”(附件2,并将纸质汇总表盖章后交至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层),同时发送电子版至linsc@pku.edu.cn

4.个人奖励登记表的提交另行通知,暂不需填写。

二、集体奖励评选

(一)奖励类别

北京大学集体奖励包括:“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班级体”、“先进学风班”、“示范学生宿舍”。

(二)评选条件

“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班集体”、“先进学风班”的评选条件见《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20025月修订)。“示范学生宿舍”评选条件见《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的通知》(附件3

(三)评选办法和评选比例

申报“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班集体”、“先进学风班”的单位请填写相关表格,于922日(周一)前将申报表及2013-2014学年度集体奖励推荐汇总表(附件4报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层),并将电子版发送至linsc@pku.edu.cn

“优秀班集体”的推荐名额为:参评人数500人以下的单位1个,参评人数500-1000人的单位2个,参评人数1000人以上的单位3个。学校将组织“优秀班集体”候选班级进行答辩,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先进学风班”按照参评人数500人以下的院系2个、500人以上的院系3个的名额评出。上报两个以上班级的单位请标明优先顺序。

“示范学生宿舍”评选办法及比例见《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的通知》(附件3

三、评选工作要求

1.各初评单位须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2.请各初评单位在20141024日(周五)1700,将2013-2014学年度奖励评优评选情况说明(附件4以书面形式报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同时发送电子版至linsc@pku.edu.cn

3.请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奖励评选过程中,务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重视评选程序,并积极挖掘在奖励评优过程中所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典型,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奖励评优任务。

联系人:林思聪    联系电话:62754092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北京大学奖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1492

附件:

1.关于统计2013-2014学年度评奖评优人数的通知

2. 2013-2014学年度学生个人奖励初评汇总表

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的通知

4.2013-2014学年度集体奖励推荐汇总表

5.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6.优秀班集体申报表

7.先进学风班申报表

8.示范学生宿舍申报表

9. 2013-2014学年度奖励评优工作评选情况说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