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关于遴选“优衣库奖学金”项目人选的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根据我校与日本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从今年起从我校遴选4-6名优秀学生颁发“优衣库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下一学年度学费,上限为人民币10,000元(一次性颁发)。协会将邀请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并安排参加在国内外举行的企业交流活动,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立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人才的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迅销集团是一家创立于日本的国际著名服装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连锁店,其中优衣库为其自主经营的著名休闲服装品牌。该公司设立“优衣库奖学金”,旨在发掘和培养国际化经营管理后备人才。

有关事宜如下:

一、遴选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符合出国政审标准,保证按时回国。

2. 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一定经营管理潜能,具有较强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

3. 积极向上,勇于挑战困难,热心参与学校的社团组织和公益活动。

4. 成绩优秀,拥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大一新生和毕业年级学生除外)。

5. 未获得多年制奖学金(唐仲英、奔驰、曾宪梓奖学金)。

6. 身心健康。 

二、名额:

4-6

三、注意事项:

该项奖学金视为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度校级奖学金,因校级奖学金不可兼得,所以获优衣库奖学金的同学将不能获得2011-2012学年度的其他校级奖学金。

四、具体安排:

    1. 书面遴选(41日—420日)

请报名学生填写《优衣库奖学金申请表》(请于学工部主页“下载专区”或BBS学生工作部讨论区下载),并于413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gbglb@163.com,纸版提交至学工部(艺园)319办公室。过期视为无效申请。学校将于420日前严格选拔出18名候选人,提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并将信息反馈给各位申请同学。

    2. 面试(5月)

    迅销公司对候选人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进行面试,确定获奖学生。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另行通知。

    3. 通知(6月)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6月中旬确定获奖学生后,学工部将及时通知学院及学生本人。

    4. 奖学金授予仪式(8月)

    8月下旬举行奖学金授予仪式,邀请获奖学生参加。

    5. 企业交流活动

        1 国内

                A8月下旬安排参观位于上海的优衣库总部、旗舰店和上海附近工厂。

                B.计划将于明年寒假安排参观访问在北京的优衣库公司和店铺,并与中国地区公司经营层进行座谈。

        2 日本

从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部分人员于明年暑假期间安排访问迅销公司日本总部,和日本的经营层进行座谈,并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员工进行交流。

 五、出国手续:

学生需办理赴日护照,签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助办理。

联 系 人:刘 

    话:62754053

电子邮箱:xgbglb@163.com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2330

返回